那年的四月,我和茹是在机场偶然相识的,她的登机牌掉在了我的脚下,我弯腰拾起时,她无语地站在我的面前,文静矜持地好象受了委屈,感觉她羞涩得那样特别,就连交到她白嫩的小手里,都没有道谢,只是抬头抿嘴一笑,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充满了感激.
对号的时候发现我们是并肩而坐,尽管乘客很少,这次是她主动答话的,很天真可爱,第一次坐飞机,大学在和我相邻的城市.
因为偶然的相遇,我们相识了,大学的时光因为彼此的存在而快乐,我们醒着的时候,关爱的情话从电缆上传递,我们睡着的时候,思念的书信在邮车上飞奔,那时候哪儿的300,200卡最便宜,我比小贩子都清楚.
我们应该象冬眠的刺猬,适当的距离并没有给我带来最终的温暖,而是伤害.,有时茹也提起,距离让他感觉到孤独,打饭的时候她身边没有我排队的影子,晚上宿舍里只有她形式化地翻着书籍.......她的孤独让我的电话卡又增加了很多朋友.但电话卡厚度的提升并没有挽救我们的恋情.
在一个没有预约好的周末,我来找她,宿舍里的一个女生下来告诉我,她去自习室了,我问自习室的位置,女孩的眼神很紧张,说她也不确定.让我突然感觉到一种隐约的思虑.
漫步在我们曾经走过的小路,我看见了她的影子,在我们曾经相偎依的花园一角,她靠着别人的肩膀,一个戴眼镜的男生把她搂得很紧,也许她喜欢那样的安全.
我没有愤怒,只有忧伤,天空飘起了小雨,我选择了没有握手的离去,因为我没有勇气再多看一眼.
现在的我巧合般的工作在民航,每当走过大厅,都会放慢脚步,我知道这是不同的城市,茹也不再出现在登机的队列里,但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愿望,现在的我没有一点恨的感觉,而是一种感悟:打开心灵的一扇窗,让美丽的回忆走进心扉.[此主题帖在2013-4-1 20:00:41被作者编辑过]
√最后编辑于2013/4/1 10: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