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里面的爱情

江城子2004V 阅1560
   看过《阿凡达》了吗?有什么看法啊?我的感受是震撼!我不想直接评价电影,我只想说,看完这部电影,你会非常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和美国的差距,那不是一点点。那想象力,那思想视野,那画面制作,都是国产电影所难以比拟的。
   我想说的是这部电影里最微弱的要素之一,就是男女主人公的爱情。爱情,是艺术不可缺少的要素,电影艺术更是如此。《阿凡达》里的爱情,特殊在于是地球人和外星人的爱情。我想,作者要告诉我们的,就是爱情是没有边界的,她跨越时间、地点、甚至宇宙。
   但是我感觉我们的四周对爱情的感觉却退化了。我想问你,你还相信爱情吗?

√最后编辑于2010/1/29 21:31

17条评论
未登录!
玉顽主宝V 2010/2/2 11:12
江城子2004V 2010/2/2 11:06
 哈哈,谢谢批评!
王书銘V 2010/2/1 21:21
楼主又是一个被美国的精神鸦片给毒害的青年。
固然阿凡达是一个很优秀的电影作品我赞成。
你说中国和美国有差距我也赞成。
但是你要说中国没有可取的东西了,那就不对了。
中国5000年的文化,你学了多少?
四书五经你读了几部?
外国人争相学习中国文化。为什么?
爱情?我跟你说。中国人不相信爱情。
因为真正的爱情是没有的。
这就是为什么电影作品都那么受欢迎,因为那是理想状态中的。
你常听说公主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
你可曾想过。公主和王子以后吵架么?以后王子有外遇么?公主红杏出墙么?
爱情即代表永恒。
你见过真正持久的爱情有多少?
爱情最后终将被取代,被另外的感情所取代。
因为爱情既是永恒的,也是瞬间的。
永恒的是我们每个人对它的向往。
瞬间的是我们每个人都曾经拥有过而又很短暂。
幸福瞬间 2010/2/1 20:50
爱是需要能力的哦!
我是一只小草 2010/1/31 9:41
爱情对于已婚的不能再谈论了!~不过《阿凡达》真的很不错!~唯美、浪漫的爱情,让人感动!~
江城子2004V 2010/1/30 16:33
以下为引用薄雾轻绕在2010-1-30 13:53:53发表的内容:
渴望那种超越现实以外的“爱情”也就是所谓感觉,美好的感觉皆因我们内心的向往才变的强烈,一切因不可得,不可触,不可跨越,故保留的那份期望值才能升华,才能心生永恒。

说的很深刻啊!
一头老肥猪V 2010/1/30 14:51
《阿》是一部伟大的电影,应该在电影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甚至夸张的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也不为过。但是一切都是建立在视觉效果上的。

对于电影内容方面,说其为烂俗也不为过,里面的爱情点缀,连一点探讨的价值都没有。20年前,我们可以为〈与狼共舞〉感动唏嘘,现在的我们如果说能被这样的故事打动,那就真是扯淡了。
薄雾轻绕 2010/1/30 13:53
渴望那种超越现实以外的“爱情”也就是所谓感觉,美好的感觉皆因我们内心的向往才变的强烈,一切因不可得,不可触,不可跨越,故保留的那份期望值才能升华,才能心生永恒。
暮色都市 2010/1/30 13:28
爱情,在于自己的内心是否敢于勇敢的付出,付出的都是用心的,哪怕是一杯水,一件廉价的小物件。
都可能凝聚着令人感慨的爱情。
现在人都是吃着快餐文化打发自己的生活,经典的爱情也被快餐化了。
某女士 2010/1/30 13:23
不相信爱情的话,人生怎么会有意义呢?所以相信爱情是没错的
只是这个时代人人都在问爱情是什么?对爱情厌倦了,渴望却又害怕,矛盾着
我想,爱情就像做人一样吧,放大世办的困难就是贬低自己的能力了,当你把爱情看得复杂了也就复杂了
取决于你自己怎么看吧
暮色都市 2010/1/30 13:01
阿凡达  是一座里程碑,它的意义绝不是用唯美或是大场面可以形容,它的出现,是人类开始对现代科技文明的反思。

必将掀起一场关于人类生命意义讨论的新的文化浪潮。
雨初晴 2010/1/30 2:50
当然相信爱情,爱与希望,是前进的两条腿,么有了,就会停滞而至腐朽~~~~

爱情和人一样,可以信赖,不要依赖~~~~~~
林安然 2010/1/30 0:45
朋友说
阿凡达里的爱情

像是魔兽世界里  联盟与部落的爱情 呵呵

爱情要用实力说话

白贝贝 2010/1/29 23:50
爱情。。。。哈哈,永远只是伤人的主题!
玉顽主宝V 2010/1/29 23:49
爱情???????好陌生的两个字啊  娃哈哈哈哈哈  你简直一个不言愁二号
xshycrjy 2010/1/29 21:54
其实爱情和生产力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有间接的关系。呵呵!
xshycrjy 2010/1/29 21:49
爱是人类永恒的主题,人们考虑现实太多了,往往会忽略了爱,不信把人们放在一个伊甸园里,没有物质烦恼,就到处都是爱情了,可那样影响生产力,又不现实。生产力没有高度发达的时候,人们的精神境界就达不到一个很高的程度,不过,我还相信爱情,呵呵,矢志不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