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蜗居》人物的立场:不喜欢宋思明!拒绝海藻!

江城子2004V 阅2123
   看完《蜗居》,有以下立场:
   说实话,我不喜欢宋思明,也拒绝海藻!
   我喜欢海萍,努力且乐天知命!
   我也许就是苏淳,我也喜欢苏淳!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苏淳不贪恋权位,未被金钱所扭曲,宁愿过干干净净、清清白白、自自在在的不算富裕的生活,这是多么可贵的做人的精神啊!要我说,苏淳才是真正的精神贵族!
   孔子一生基本穷困,庄子是穷死的,李白傲视一切权贵。他们生活的年代,何尝不是充满利益的机会的时代,孔子就是要坚守自己的人生理想,庄子拒绝楚王的招募,李白只要自由!
   我们的时代,精神在崩溃吗?笑贫不笑娼的是代吗?可是我觉得,那些小姐,也比那些高官干净和清白!她们挣的是血汗钱!他们没有贪污公款,没有压榨百姓!
   历史竟然是如此轮回!可叹啊!
  

√最后编辑于2010/2/2 12:08

25条评论
未登录!
某女士 2010/7/4 22:51
我不喜欢海萍,她的确勤奋努力,貌似无欲无求,但谁又能说她每逢关键时刻不是因着海藻宋思明才化险为夷顺利过关?若不是因为她对海藻哭诉房子的首付,海藻又怎会去问宋思明借钱?难道她就不虚荣?其他的就不提了,由此可见一斑。
    海藻很善良,一心只想着帮助姐姐,知恩图报,所以才有了最初,而后在不经意间越走越远。但是,我喜欢海藻,就是喜欢,她多可爱呀!
    宋思明,我也喜欢,喜欢他那种干干净净、沉着淡定的感觉。
    我想,如果他们不走进现实里,结果也许会更好。
DNAW 2010/7/4 7:02
    财富、权力和地位,多了只能成为婚姻的累赘,够用就行,不必去苛求。
    如果让这些奴役了自己的婚姻和幸福,那就是本末倒置的愚蠢。
某女士 2010/7/1 18:05
 宋思明,一个让自己的家人活的没有自尊,并且还搭上了自己美好的一生,导演大多都是在心仁厚的,一般都是圆满大结局,看来还是不提倡有相似宋思明这样的男人,要不然也不会把结尾编排的这么悲惨了。
 
北方的燕子 2010/6/27 19:34
各有所好。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牛奶 2010/6/27 9:57
可是他满足了小女生对男人的幻想,哪个女孩不希望被男人这样的呵护
北方的燕子 2010/6/25 8:46
宋思明,一个没有责任感的男人.
某女士 2010/6/25 6:53
 等你的青春和你的美好时光给了一个男人,再为他生下了孩子,而他在外面出现类似宋思明的这种情况,到那时你还会说喜欢宋思明吗??
牛奶 2010/6/21 20:33
宋思明哪不好啦,成熟,淡定,把自己心里的小女人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很喜欢他
某女士 2010/6/21 14:50
呵呵 高官们自有高官们的辛苦和不易
做什么都不容易的 内容形式不同罢了
北方的燕子 2010/6/20 10:08
我也不喜欢海萍,吼来吼去的,太闹哄。心脏受不了。
越是压力大时,越要保持心态平和,保持家里的温馨气氛。
某女士 2010/6/20 10:07
14楼的打错了一个字,我代她更正一下:

女的(40岁以下)都喜欢宋思明!
男的(40岁以上)都喜欢海藻!

江城子2004V 2010/6/20 9:54
我四十一岁了,不喜欢海藻!
某女士 2010/6/19 23:05
女的(40岁以上)都喜欢宋思明!
男的(40岁以上)都喜欢海藻!
某女士 2010/6/19 20:17
嗯,这个帮你顶一下,总算看到你像样的一点思想,与你以前那些个贴大相径庭!

说实话,我很讨厌宋思明,还有海藻,看到那副嘴脸就不舒服!特别当宋思明知道自己的事情行将败露求他老婆抚养照顾海藻即将为他生的儿子时,简直就恶心!可恨!可悲他到死都还没醒悟!那些个什么喜欢宋思明、羡慕海藻的女人们,同样可悲!
云上---阿无V 2010/6/19 18:42
不错不错,第一次看见这些。
江城子2004V 2010/2/4 22:20
   幸福说得多好啊!我们就是要坚持!宁可贫穷一点,宁可生活的好像有点窝囊!
飘洋的小船V 2010/2/3 22:16
现实中像宋思明这种官员算是很好啦。
幸福吗 2010/2/3 14:59
楼主不错,具有士大夫精神。


人无完人,蜗居里女人我欣赏宋太太和海萍。
宋太太有中国传统女性的坚韧和奉献精神,现在这样的女人基本绝迹。
海萍虽然埋怨,但是是一个负责任的女人,愿意为家庭付出,试问谁没有欲望能,但是她能吃得起苦去追求自己的欲望就算不错了。现在即使这样的女人,也基本绝种。
海藻,就不说了,用我同学的话讲就是寄生虫一个。

男人里面我觉得苏淳不错,虽然能力有限,但却是真男人。女人们,你们别把男人都想成李嘉诚。
小贝,从他身上看见了我年轻时的缩影,纯情。但是他不成熟,不懂得人性,尤其不懂女人。
宋思明,呵呵,封建悲剧发生在他身上了,为了个假处女,值得吗。道貌岸然的伪君子一个,为官贪婪,背叛为他牺牲多年的妻子,毫无责任感。

时代变了,才华,正气和责任感都不是评判一个男人是好男人的标准了。而是“能力”,而且越来越不象话的是歪门邪道的能力正在受到欣赏,就是凭借所谓“关系”,“权利”和“金钱”搞定一切的能力。所以宋才会受到女人们的追捧。因为这是一个崇拜权力,崇拜物质,鼓励不劳而获的时代,谢谢D,谢谢制度。我们生活在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所以,做坏男人吧,这样才会有女人“爱”。
rainman714 2010/2/3 14:03
呵呵,想起天涯的FQ和JY
最初 2010/2/3 0:09
以下为引用江城子2004在2010-2-2 22:31:12发表的内容:
  笑笑妹妹很温柔啊。




忽忽!!!!谢谢夸奖哈!
江城子2004V 2010/2/2 22:31
  笑笑妹妹很温柔啊。
最初 2010/2/2 21:29
虽然没有看完整部蜗居

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海萍叫海藻不要跟宋思明在一起的时候

海藻说的是:感觉跟他在一起很刺激!

但我并没有不喜欢海藻的意思!

就跟楼主说的一样:海萍的欲求,是一个普通人最正常的欲求,

老百姓不就是一个基本的生活啊,她那是虚荣吗?连自己的孩子都见不到,能不着急吗?
江城子2004V 2010/2/2 16:59
 各有所爱好吧。
 海萍的欲求,是一个普通人最正常的欲求,老百姓不就是一个基本的生活啊,她那是虚荣吗?连自己的孩子都见不到,能不着急吗?
 海藻本性不是说不善良,但是她对小贝做得太过分了,违背了爱情的基本道德,能原谅她吗?
 宋呢,从一个普通人来说,他是个不错的人。但是,他是一个公务人员,可以说,就是他这样的人,造成了中国目前的黑暗。
  我想,女人可能更感性,我尊重各位的意见!
2010/2/2 15:21
    我不喜欢海萍,她的确勤奋努力,貌似无欲无求,但谁又能说她每逢关键时刻不是因着海藻宋思明才化险为夷顺利过关?若不是因为她对海藻哭诉房子的首付,海藻又怎会去问宋思明借钱?难道她就不虚荣?其他的就不提了,由此可见一斑。
    海藻很善良,一心只想着帮助姐姐,知恩图报,所以才有了最初,而后在不经意间越走越远。但是,我喜欢海藻,就是喜欢,她多可爱呀!
    宋思明,我也喜欢,喜欢他那种干干净净、沉着淡定的感觉。
    我想,如果他们不走进现实里,结果也许会更好。
闲情偶寄 2010/2/2 14:21
楼主是郁闷死的